Facebook 電子名片

新生活

30 November 2010

最近,很多大小事也不太如意,工作上的,生活上的。

睡眠不足也令整個人運作減慢。

嘗試多點休息,但腦袋總是要點時間才能平靜下來。

看著女兒每天在長大,太太每天在忙碌,令我有點不知所措。

只能每天團團轉。

看見太太每天在家忙這忙那,連工作也受到影響,我感到自己的責任負得不夠。

而自己每天遲上班,準時下班,精神不夠的工作,也令我過意不去。

看見別人把孩子留給家人或傭人照顧,自己去上班、玩樂或休息,我倆還未能想得通,可能,我倆太過挑剔、多疑、意識過強,又或是我倆身邊沒有真正有經驗又有要求的幫手,結果我們只能撐下去。

每個人對教養孩子也有自己的一套看法,怎樣解讀孩子的身體語言和聲音也會是南轅北轍,而大部份人也會以自己的合理意識去解讀孩子的單純無意識,甚至以為這些無意識是孩子跟現實世界的理性溝通,把孩子的成長速度神化,以為孩子聰穎過人,能比其他同齡孩子更快能以合理意識及語言溝通。

我反而希望,孩子能在沒有合理意識及語言逗留久一點,所謂的合理意識及語言不用這麼早學會,以身體感受及非理性的創意思考反而更為重要,而理性及語言其實反而是障礙,況且,要訓練邏輯及語言只是機械式訓練,晚一點開始也不礙事。

若要和其他孩子比較,我寧願是比較她自己發現了多少,而不是我們告訴了她多少。

1 個回應:

愛躲林 said...

老公:
我們從來都沒有談過如何教養她的問題。但是到你寫出來,想法竟然是一模一樣!
不用憂心,你己經做了好多好多。
我常常不好意思,你要邊工作還要邊照顧她。
小心身體,好不好?
我們都來慢慢學習放下吧。
老婆上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